Foxxxx

写不动了

【周黄】不期而遇

【周黄】不期而遇
♥♥♥
                                 

                                             01

   这是很好的一个天气,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初春的阳光透过玻璃窗照在身上,暖洋洋的让人舒服得不想动。
  
黄少天闭着眼正在打瞌睡,他用一只手撑住额头,像小鸡啄米一样头一点一点。长长的睫毛投下一片阴影。

  旁边的人忽然用笔戳了他一下。

  黄少天骤然惊醒,眼前便是任课老师愤怒的脸。

  “黄少天,给我站后面去——”

   一米七五的大男孩漫不经心地站起身,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

   黄少天是真的困,昨晚打游戏到凌晨两三点,耳边一片嗡鸣,他现在站着都能睡着......所以黄少天倚着后门昏昏欲睡,半睡半醒间恍惚看到周泽楷抿着唇对着他羞涩的笑......

  下课铃声响起,黄少天无视任课老师愤怒的目光重新趴回回课桌上继续睡,坐在他前桌的郑轩一脸好奇地看着他,“喂喂喂黄少,昨晚肝到几点啊这么困?你看你站着都能睡着......”

   “烦死啦你闭嘴行不行别打扰本少睡觉昨晚打游戏打到三点我现在感觉已经成仙,还有,周泽楷,谢啦。”黄少天勉强睁开眼冲着周泽楷眯眼笑,一颗小虎牙若隐若现。
 
怎么说呢,像盛夏的阳光,炽热而又明媚。周泽楷想。

   “没事。”周泽楷摇摇头,想了想又道,“熬夜,不好。”

     “行啦行啦,”黄少天挥挥手,“你说这话就跟我妈一样。”他说完就接着趴桌上睡,打了上课铃也不管,凌乱的头发让人看了很想揉上一把。

    于是周泽楷就真的揉了一把。手感不错,摸上去毛茸茸。

     黄少天哼哼几声,又咂咂嘴。

     周泽楷心想这人睡觉就像小动物一样,简直可爱到犯规。

     至于被黄少天嫌烦的郑轩表示很心塞。

                        02

    黄少天回到家一打开QQ就收到一条好友申请。

     “『一枪穿云』申请添加您为好友。”

     黄少天噗嗤一声笑了,心想周泽楷这种万年不上QQ的家伙居然会主动加自己?真是难得。他一边胡思乱想一边同意了好友申请,对方并不在线,那只呆呆的企鹅头像呈现灰色。

    黄少天想了想给对方发了一个表情包。是一只猫咪伸出爪子在打招呼。

    没想到对方会秒回,“嗯。”

  夜雨声烦:不是吧周泽楷你不是不在线吗???
一枪穿云:隐身。

对方的头像很快亮了起来,大概是对他设置了隐身对其可见。

夜雨声烦:话说回来周泽楷你在哪儿搞到我QQ的?我好像没告诉你吧?

一枪穿云:群里。

一枪穿云:看到,你最活跃。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好哇你竟然窥屏!!!窥屏就算了居然还潜水!!!过分!!!

一枪穿云:没有。[委屈]

一枪穿云:作业,做完了吗?

夜雨声烦:.................................

黄少天不好意思跟他说自己开电脑就是准备打游戏。

一枪穿云:不准熬夜。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周泽楷我求求你!别像我妈一样行不!还有作业还没动我准备打游戏来着....

一枪穿云:我截图了。

夜雨声烦:...................................

    黄少天心想算你狠。

    所以最后还是乖乖做了作业。

                                         03

  所以不熬夜打游戏的结果就是黄少天第二天上课特精神,以致任课教师怀疑自己走错了教室。
 
  下课铃一打黄少天就迫不及待地趴在桌上,他不想理周泽楷,就是这个人害得他没打成游戏,被迫听了一天的课。

  旁边的人又戳戳他。

  黄少天极不耐烦地翻身,“行啦行啦你烦不烦!昨天晚上都没打成游戏真是气死我了。”

  “别气。”周泽楷拍拍他的头,递给他一块蛋挞,“请你吃。”

  上一秒还在发誓不理周泽楷的黄少天下一秒就眉开眼笑,“谢谢啦知道我没吃早饭特意给我准备这个?周泽楷你真是够义气啊哈哈哈...”

   周泽楷看着他不说话。

   黄少天心里一跳心想周泽楷一个大男人这么盯着他干嘛,很尴尬的好不好。校草就是校草,这么安静地看着他也像在对他放电......他别扭地移开视线。

  黄少心里的小鹿,开始乱撞了哟。

  
  黄少天觉得周泽楷人蛮好,因为即便是黄少天的竹马喻文州在收到黄少天的各种聊天轰炸后也会被迫屏蔽,或者置之不理。但是周泽楷不一样,周泽楷会认真地看完,然后耐心地回复。

  他是一个非常非常温柔的人。

   黄少天撑着下巴想。

   等待周泽楷回消息的时间非常漫长,黄少天挂着QQ在网上乱逛,无意中便进了周泽楷的空间。
  
  他的空间里非常简洁,访客也寥寥无几,不像黄少天经常转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相册里有一张他的自拍,真真是帅到三百六十度无死角。黄少天啧啧称奇,开始有点理解喜欢周泽楷的女孩子为什么以班级为单位。

   夜雨声烦:终于明白你为什么那么讨女孩子喜欢啦!啧。

   一枪穿云:?

                              04

   在听黄少天第N次念叨周泽楷后,喻文州终于微笑道,“少天是喜欢上了他吗。”

  黄少天瞬间炸毛,“哈?文州你在开玩笑吧我怎么可能喜欢他呢我只是觉得他人很好啦你一定是想多了对吧?”

  “是吗,可是少天最近一直在念叨他呢。”
 
   “我那只是好奇之下翻了他的空间......”

   喻文州打断黄少天的话,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听说,好奇是对一个人喜欢的开始。”

   “............................”黄少天不想理他。某种程度上喻文州就跟隔壁班老王一样神棍,能够看透某人心思。所以即便是他的至交好友,从小玩到大的伙伴,黄少天有时面对喻文州心里也蛮发怵。
    毕竟是心脏喻啊。

    好奇是对一个人喜欢的开始。
   
    黄少天耳边又响起喻文州的话。

    他扯过枕头盖住自己的脸,觉得很有点烦。回想这几个月以来,他一回到家就打开QQ和周泽楷聊天,一个说一个听,聊得倒也蛮愉快,以至于再也没打开过游戏。

   然后呢,碰到什么有趣的东西会下意识识去和他分享,即便是转一条说说也会艾特他。

   等待周泽楷回消息的时间里会觉得度日如年,写着写着作业就会忍不住拿起手机打开QQ查看消息,到了最后黄少天干脆对周泽楷设置了特别关心,他的消息一响就会有提示音。

   然而周泽楷并不常在线,黄少天给他发的消息了往往要等到第二天才能回复。

   不过黄少天不介意,他觉得自己和周泽楷性格蛮互补。有时候翻着他和周泽楷的聊天记录,不敢置信已经有了长长的几百页,想到这里黄少天又会开心地打了个滚,嘴角不自觉上翘。
 
     鉴于以上种种,你就承认吧黄少天,你是喜欢他的对不对?

     黄少天叹口气,心想这回自己是栽啦。

                               05

   确认了自己的心意后黄少天并不打算告诉周泽楷。暗恋嘛,严严实实地藏在心里就好啦,没必要大动干戈告诉全世界我喜欢你。
   即便周泽楷是黄少天的同桌。

   记不清这是第几次帮隔壁班女孩子给周泽楷递情书。但这家伙真是受喜欢啊,黄少天心里酸酸地想。

   大抵每个人在喜欢的人面前都会感到自卑。黄少天把情书递给周泽楷的时候根本不敢看他的脸。他别开头没好气道,“给你的情书啊校草大大。”

   “你给我的?”周泽楷眼带笑意。

   “哈?想什么呢周泽楷我怎么可能喜欢你......”黄少天心里一直在骂周泽楷这混蛋别对他放电好不好,长的帅了不起哦。

   好啦,只要一遇到周泽楷,黄少天的心立马就丢盔弃甲,溃不成军。

   和喻文州一起回家的路上黄少天一直在琢磨周泽楷这家伙到底是什么意思,今天对他说那样的话。

    “少天想好了吗,准备什么时候表白?”喻文州难得地八卦。

     “?!”

     “我什么时候说要表白了啊不对啊呸我才不喜欢周泽楷!!!”

      “咦,少天这是不打自招吗。”喻文州波澜不惊地笑。

       “好吧我承认我喜欢他.....可我没准备要表白啊毕竟我和他都是男的文州你看......”

        喻文州停下脚步,冲着黄少天意味深长地笑,“那也说不准。万一他也对你有好感呢?”

       黄少天心想会吗。

       喻文州又道,“毕竟啊,表白这种事,说了会遗憾一阵子,不说可是会遗憾一辈子啊。”

       回到家后黄少天一直在琢磨喻文州的话,仔细想想也蛮有道理,不就是表白嘛,大不了被拒绝。黄少天自认为足够勇敢,不怕被拒绝。

      那他就不如疯狂一把好了。在他平淡无奇的高中生活里,留下一点回忆。

      夜雨声烦:在吗周泽楷在不在在不在!!!
     夜雨声烦:[戳一戳]
     一枪穿云:...在
     夜雨声烦:明天有空不要不要一起出来玩?
     一枪穿云:好呀
     夜雨声烦:那我到时候给你打电话记得别关机!!!

    一下子这么顺利让黄少天惊喜无比。他抱着枕头在床上滚了滚,一想到明天的表白,心里就满心欢喜。

                               06
     初春的日子向来和煦,小区里的那棵槐树在暖阳的照耀下投下一片阴影,碎隙里能看见几缕金色。空气中弥漫着淡淡花香。
    真是适合恋爱的季节,连领居家的猫都在叫个不停。

    黄少天赶到的时候周泽楷已经站在那里等候,看到黄少天的身影招了招手。

  “抱歉啊我没来晚吧?”黄少天偷偷看向他,心跳如擂鼓。

   “没事。”周泽楷递给他一杯可乐。

    所以两个人就漫无目的地在街上逛了起来,临街店铺热闹得紧,周泽楷安静地走在身边,黄少天还在暗暗思索自己该怎么开口。

  “呃...”
   “我有话要跟你说。”走到街道尽头的花坛处黄少天停下脚步,这里很安静,风声夹杂着人群的喧闹逐渐远去,手心里一片湿润。

   周泽楷安静地看着他。

   对上周泽楷双眼的一瞬间黄少天所有的陈词都像鸟儿扑棱着翅膀一样远去,大脑紧张到一片空白,不自觉地咬着吸管。所有千言万语只汇成一句——

  “我喜欢你。”

   说完这句话后黄少天反倒放松了下来,心里如释重负。他不是那种善于掩藏自己的人,心里憋了太久恨不得痛痛快快吐露出来。

   周泽楷神色复杂,让人看不出他在想什么。
  
   “抱歉,”

    “我.....”

  “没关系啦我能理解,”黄少天挥手打断他的话,下意识后退几步,“毕竟我们都是男生,你肯定不会喜欢一个男生对不对?”

   他说完这句话就转身离开,内心酸涩得厉害,可他脸上表现得一片风轻云淡,让人觉得表白被拒绝好像也不是一件要紧的事。
 
   周泽楷张嘴想要说话,“少天......”黄少天却不给他这个机会,“抱歉我还有事就先走啦哈哈哈哈哈哈下次再约。”说完他就近乎跑着离开,留给周泽楷一个背影。

  风中传来人们的欢声笑语,黄少天却觉得离他很遥远。他的心一直在往下沉,宛如跌落谷底。

                              07
  黄少天对着镜中的自己发呆。

表白被拒后他一直努力安慰自己,没关系的,不过是被拒绝嘛,没什么大不了的,还有很多小姐姐在等着他他不必吊死在周泽楷这一棵树上......

  于是镜中人露出一个比哭还要难看的笑容。

  对他的喜欢怎么可能说放就放呢。

  郑轩觉得今天的黄少天非常不对劲。
  他一来到教室,就径直和最后一排的徐景熙调换了座位。

  “呃,黄少啊......”

   “什么事啊?”

  郑轩抖了抖心说黄少啊你话都变少啦,肯定不正常。
  “黄少你是不是和小周吵架了啊?诶我给你讲,夫妻床头打架床尾和......”

   “行啦你,什么鬼啊”黄少天皱眉,“我跟他没什么。”

    黄少天心里闷闷的不想说话。

放学铃一响他准备出教室,周泽楷径直走向了他。

黄少天下意识想跑。周泽楷一把拉住了他。

  “你在躲我。”

   ?!

    谁躲你啦他可是黄少天诶蓝雨队王牌队员好吧虽然他是在躲周泽楷......

    他不想看见周泽楷。

    “对啊我就是在躲你想干嘛”

     周泽楷无声地笑了。

     黄少天瞬间被惊艳到旋即又想呸呸呸真是美色误人。他还想说什么,可周泽楷用手捂住他的嘴。

    “不要躲我。”

    “上次的话,还没说完。”

     “抱歉,不想当你朋友。”

      “想当你,男朋友。”

      黄少天心里瞬间炸开。

      
                                08
    周泽楷对黄少天的喜欢,是从最初的浓烈到最后的悄无声息。
   但又有什么关系呢,他总会在某个不经意的角落里,与黄少天不期而遇。

   End

  

评论(6)
热度(87)
©Foxxx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