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xxxx

写不动了

【all黄】忘川(二)

*烂俗的穿越梗(。

隔世相望连彼岸,沾花一笑引忘川。

本章:周叶修罗场 乐天友情向

  
    “老叶……你你你怎么也在这儿?不会吧你也死了?这里不是阎王殿吗你到这儿来干嘛?”黄少天松开周泽楷的手三步并两步走到叶修跟前。

    手心里的温热感陡然消失,周泽楷张了张嘴,心里怅然若失。
    
    叶修心里有些心虚。在人界潜伏多年,他身为阎王只消勾勾手指就能让看上的人三魂七魄跟着他走。……所以这就是黄少天来到地府的原因。但他敢跟小话唠说这话么?叶修打赌他若说了实话黄少天必定得炸毛然后不理他。

     叶修张了张嘴尚未解释,黄少天又拉着他往外跑,“正好叶修你也嗝屁了!不如我们一起黄泉路上做个伴呗?还有还有,我俩得快点敢去投胎,待会阎王来发现就完了……”

      叶修一脸无奈地任由黄少天拉着他往外跑,待两人经过周泽楷时,他忽然伸出手拦住他们,“等等。”

      “干嘛?”黄少天神色不悦,“我和老叶还得赶着去投胎,周泽楷你拦着什么意思?”

      周泽楷却越过黄少天眼神直勾勾地盯住叶修,不想承认是因为两人太过亲密的关系,在他眼里格外刺眼。

      “呵……”叶修勾唇,感受到周泽楷的视线挑衅似地加重力度握住黄少天拉他的手,终于肯说出实话,“少天你也不用赶着去投胎,因为……哥就是阎王。”

      黄少天嘴巴张大到里面都能塞进一颗鸡蛋,一脸震惊,“你你你……你是阎王?”难以置信自己交往多年的好友会是阎王……这种印象中应该是冷厉无情的存在。

      再看看叶修,这家伙天生自带嘲讽,似笑非笑地看着他,哪有一点儿阎王的威风?

      想到自己之前的出丑,黄少天羞怒道,“老叶你是阎王的事儿怎么不跟我说?成心想看我出丑是不是?”

      叶修一脸无辜,“你也没问我啊。”

      “……”
      
      怎么办,果然还是想揍他!

       “那我投胎怎么办?难道要一直呆住地府做只孤魂野鬼么?”

        “反正哥也是阎王……不如少天你来陪陪哥?”

         “不行。”周泽楷一反常态地走出来反驳叶修这个上司的话,强硬地站在黄少天身前,“放他走。”

          叶修犀利的目光刺向他 周泽楷毫不避讳地对视,二人眼神碰撞间隐隐摩擦出火花。

          黄少天开始发现不对劲儿,“等等……你俩咋回事啊?周泽楷你急着站出来干嘛呢还有老叶,你可别看小周老实就欺负他……”

        
        叶修脸色忽变,打断他的话,“怎么,我是他上司,命令他都不行?还是你心疼了?”

         黄少天瞪他一眼,“老叶你吃了炸药啦这么凶?谁心疼了啊?我就是不想看你们两个上下级关系不友好影响工作嘛……神经病!”黄少天气呼呼地转身走出阎王殿,心想自己还想关心叶修纯属是浪费感情,自己还真是自作多情!

      但是刚走出阎王殿他就颇为犯愁,因为……他……不认识路啊……

      “炸药没有吃,倒是吃了迷魂药。”叶修低笑一声,无奈小家伙又被他撩炸了毛。他看一眼周泽楷,“怎么……这么维护他,看上人家了?”

       周泽楷抿嘴不说话,站在原地不肯走。

       叶修不再看他,将周泽楷晾在一边儿,心里却已隐隐明白周泽楷的心思,不由得被黄少天这个到处乱桃花的家伙气笑。很好,他黄少天又给叶修成功招惹上一只情敌。这么一想叶修对周泽楷又是厌恶几分。

       

       那一边儿阎王爷叶修正为自己瞧上的小话唠乱惹桃花暗自气恼,这一边黄少天还尚不自知,一个人磨磨蹭蹭走在奈何桥上。

      云雾缭绕里前面的桥上鬼影重重,挤满了想要过河投胎的怨魂。

      “嘿,兄弟,让让好吗?你不过桥能不能别妨碍别人投胎?”

       背后忽然想起一道声音,黄少天循声向后望去,只见一具身体摇摇晃晃,脖颈上空无一物,头颅在不知何处。这具身体因为赶着投胎,整个身子都贴在黄少天背后,拍拍他的肩膀。

       他被吓得魂飞魄散,惨叫一声,一脚踹飞这具身子,“妈的什么鬼?!”

       “无头鬼。初次见面吓到你真是不好意思,嗨,兄弟能帮个忙么?”被踹飞的无头鬼从地上爬起来,丝毫不恼。

       “干嘛?”

       “我的头掉了……帮我把头安一下成吗?”无头鬼指指黄少天的脚边,嘟哝道,“没有头虽说没啥影响……不过还真是不习惯啊。”

       黄少天顺着无头鬼手指的方向低头向下望去……看见一颗头颅,这颗头正在冲他笑,不断眨眼放电。

      黄少天嘴角抽搐,这个鬼……是在朝他抛媚眼么?

      
      黄少天头皮发麻地将这颗头颅捡起,忍住浑身的鸡皮疙瘩将头颅安在无头鬼空空荡荡的脖颈。

      无头鬼将自己脑袋扭了几圈儿,扭了扭脖子。“哈,这下舒畅了。对了,我叫张佳乐,看你这样子新来的吧?还不懂地府的规矩吧?”

      张佳乐奇怪地打量黄少天一眼,“我还是第一次看到你这么奇怪的魂魄,你的魂魄缺了一半,又该怎么投胎?”

     黄少天一头雾水,“什么魂魄缺了一半?我怎么不知道?”

     “你当然不知道啦,”张佳乐叹口气,“这种事儿只有阎王爷才会知道,谁是半魂鬼,不过阎王爷那种高高在上的人物……我们这种小鬼怎么可能会结交到?”说罢张佳乐一脸同情地拍拍黄少天的肩膀,“我看你永远没有机会投胎转世啦,做个鬼其实也挺好的。”

      黄少天脸色铁青,妈的……难怪会让他大摇大摆地离开阎王殿,敢情叶修早就算好了他会回去找他?心脏……


      
      叶修懒洋洋地斜躺在阎王殿宽大的座椅上,周泽楷被晾在一边,呵,谁叫他感对黄少天起心思?身为阎王爷这点手段还算轻的。

      殿门前忽然出现一道气势汹汹的身影,叶修勾唇一笑,小话唠终于察觉到被刷了么?

      “老叶!你是不是早就知道我的魂魄丢了一半?”黄少天怒气冲冲,所幸张佳乐告知他真相,不然现在还被蒙在鼓里。这么一想这个无头鬼其实也不是那么可怕嘛。

      “是啊,早就知道了。”叶修神色慵懒,开始给小家伙顺毛。“所以嘛,知道你会来,哥已经查到了补全魂魄的方法,感不感动?”

      “动你一脸!”黄少天哼哼几声,“知道还不快说?”

      “想要补全三魂七魄,自然是……闯轮回,渡忘川。”

      “忘川?那条河吗?看起来好像很容易渡过的样子啊?”

      “忘川若是那么好渡,又岂会有那么多魂魄前仆后继跳进河里?周泽楷又岂会做起忘川河的摆渡人?”叶修瞪他一眼。

     周泽楷点点头,“确实如此。”

     “好嘛,闯就闯,怎么个闯法?”

     叶修勾唇,“跟着哥来就是。”

     

     “老叶,你怎么把我带到这儿?”这里黄少天熟悉得很,就是他当初掉进忘川河里被周泽楷捞起来的地方。
      
     “问那么多干什么?跳下去。”

     “……不是说要闯轮回吗?”黄少天一脸懵逼。

     “从这儿跳下去,自然会开始闯。”
     “放心……有我在你自然不会有危险。”阎王爷手握生死大权,再者,叶修也舍不得黄少天遇上危险。

     “那……”黄少天还想说什么,却猝不及防被叶修一脚踹进河里。“少天加油,哥看好你!”

     “叶修你混蛋……”

     忘川河上浮起一串气泡,黄少天渐渐沉进河里,他睁着双眼,忘川河不如一般的河水清澈透亮,带上了一点红色。

    一道黑影紧跟着跳下河里,冲向黄少天。黄少天瞪大眼睛,周泽楷那个笨蛋,跟着他下来做什么?但他来不及多想,意识一阵恍惚,双眼沉重地闭上,眼前瞬间变为一片黑暗。
      

评论(5)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Foxxx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