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xxxx

写不动了

【周黄】我有特殊的表白技巧(下)

(上)   (中)

*霸道总裁周x人气画手黄

*一个痴汉少天儿多年的总裁~

                  09

   对于追求黄少天周泽楷其实心里是没底的。

  表面上再怎么鼓足勇气,相信自己一定能拿下他没问题,可心里还是有一处地方惴惴不安。

  周老板觉得很苦恼,干脆坐在公司前的花坛上,辣手摧花,摘掉一朵雏菊,开始扯花瓣。

  他喜欢我,他不喜欢我,他喜欢我,他不喜欢我……

  不远处年轻的小保安气势汹汹地走过来,“喂坐花坛上的那个!没看见爱护花草人人有责吗?”

周泽楷不理他,继续扯……直到小保安走到跟前,“你哪个部门的?信不信我报告给总裁让他扣你薪水炒你鱿鱼?”

周泽楷瞥了他一眼。

   这个时候江波涛正好走了过来,“小周?你这是在干什么?”

  “占卜。”周泽楷老老实实地回答他,他觉得左右别的办法都没有,只能通过这种古老的占卜方式测试一下黄少天对他的心意。

   ……不过好像也不太可靠耶。

   周泽楷捏着这朵雏菊,犯了愁。

   占卜?江波涛嘴角抽了抽,旁边小保安气势汹汹地向他告状,“江特助你看见没!这个人居然公然破坏花草还那么理直气壮!怎么那么嚣张啊?”

  江波涛心累地揉揉额角,“孙翔,叫老板。”

  “哦,老板你好老板再见!”年轻的小保安孙翔立马呈立正姿势站好,弧不过三秒方才反应过来,他……刚刚好像骂老板很嚣张?

  这他妈就很尴尬了,怎么办,会不会被炒鱿鱼?

  周泽楷沉默不语地站起身,江波涛顺带给他介绍,“这是新来的保安,叫孙翔,不知者无罪……”

  “嗯。”周泽楷也没跟他计较,商界打拼多年,与各种老狐狸交手,这个叫孙翔的年轻人,总能让他想起当初涉世未深的自己。

  真是的,明明他也是二十几岁的年轻人,怎的会生出心早就苍老的错觉?

                10
 
   这天上班周泽楷破天荒地没有摸鱼,翻阅夜雨声烦的微博,反倒低头认真工作……惊得江波涛差点瞪掉眼珠子……随即感到一阵欣慰,老板终于认识到上班期间摸鱼是不对的,好开心。

  安静的办公室里响起一阵突兀的敲门声,江波涛拉开门,几个年轻的姑娘贼兮兮地溜进来……

  “老板,你找我们啊?”

  “嗯……呃,写的攻略……”

   “没问题没问题,”其中一个女孩子走上来,眼睛亮晶晶,“周总,帮您办成这件事儿有没有奖金啊?”

   “有的。”

   得到肯定的回答姑娘们便拥在一起欢呼,欢呼声飘出窗外惊飞窗台上打盹的一只白鸽。

   为首的一个女孩子递向一份文件给周老板……江波涛有些纳闷,什么东西这么正经严肃还让周泽楷亲自过目的?

   接下来十几分钟里一群女孩子和周总裁叽叽喳喳围在一起讨论……江波涛想真是见鬼……有生之年还能见到周泽楷和别人讨论?

  “嗯,就这么定。”一番讨论下来周老板表示很满意,挥挥手姑娘们乖乖离开。江波涛一直心痒痒的很,那份红色文件到底是啥,但是作为下属又不能越矩。

  周泽楷倒是大大方方地递给他看,江波涛接过立马被标题雷到:

《周泽楷正确上♂天100问 BY轮回助攻智囊团》
1.征服一个人的心先靠征服一个人的胃做起
难度:★★★
黄少天(夜雨声烦)最爱吃:奶黄包,甜食
最讨厌吃:秋葵

2.适时的约会改善心情
难度:★★
ps,老板你一定得主动提出约会噢!这样才显得主动一点嘛!

3.拥有相同的爱好/兴趣
难度:★
拥有相同的话题才容易和心上人聊开啊!虽然夜雨太太本人比较善谈……

……

切记,本攻略仅供参考,如有突发事件还得靠周总您本人机智应对……呃,祝您好运,成功把得汉子归( • ̀ω•́ )✧

  看完江波涛又是一阵揉额角,公司拥有这样给总裁出谋划策的女员工,不知是喜还是忧……突然觉得心好累……

                 11

正所谓攻略在手少天我有,周泽楷鼓足勇气发给心上人一条信息:

周六……来我家?

对方倒是回复的挺快:“行啊!周六不见不散。”

啊,按着攻略一步步走果然没错,周泽楷微微勾唇,成功迈出第一步,看似一小步,实乃他漫漫情路的一大步。

周六这天来的挺快,周泽楷不用去公司,在家早早做好了准备。一百五十平米的大房子里就他一个人住,所以显得空空荡荡。他平时鲜少有时间收拾房间,这次得了空顺带做了一次大扫除,一直做到里里外外一尘不染,窗明几净。

  毕竟想给心上人留个好印象。周泽楷微微弯唇,明亮的落地窗外飘过一丝流云。

  总有那么一个人,你想起他时,心里会掠过浮云般的温柔。

  思绪被急促的门铃声打断,周泽楷紧张又期待地打开门,露出一张他心心念念已久的、熟悉的脸。

  即便不是第一次见面,可还是会被惊艳到。专属于他的笑容灿烂到能将整座房子照亮。

  “…请进。”周泽楷下意识低头掩饰住窘迫。

   黄少天倒是挺自来熟的走进来四处打量 ,“周泽楷你家房子可真大……在市中心买套这样的房子一定不便宜吧?”

   周泽楷心里跳了跳,生怕黄少天起疑,“嗯……卖叉烧挣的。”

   “卖叉烧也能赚大钱?周泽楷你可真励志,改天我也去卖好了……”

   黄少天也不疑有他,再一次被周泽楷成功地忽悠过,他开始兴致勃勃地参观周泽楷家的每一个房间。就连书架上的摆放的手办都不肯放过,“这个手办很贵的吧——而且还是限量版的,周泽楷你买的这个是日本原版的吧?”

   “啊还有这个签售的画册……是我喜欢的太太作品耶。”

   一番参观下来黄少天对周泽楷膜拜不已,倒是周泽楷脸上浮起一丝可疑的红晕。

  他拉过黄少天将他摁在餐桌前,递给他一盘色泽充满诱惑性的食物“尝尝我做的?”

  “好啊。”

  咽下第一口黄少天就隐隐有些后悔,这种苦中带甜的滋味……他的味蕾仿佛一瞬间到达了宇宙另一端……

  “粥浙开……腻做地啥?”(周泽楷……你做的啥?)

   周老板头一次展示自己的厨艺,有点不好意思,“蜂蜜苦瓜。”

   蜂蜜……苦瓜……

   黄少天有点崩溃,果然还是黑暗料理吧?

   “不好吃?”周老板皱眉。

   “猴次!猴次!(好吃!好吃!)”黄少天不好意思拒绝,毕竟是人家的一番心意,拼命往嘴里塞塞塞。

   “那多吃点。”好不容易得到心上人对自己厨艺的肯定,周泽楷有些欣喜,热情地将整盘蜂蜜苦瓜倒进黄少天碗里。

   呃……黄少天其实挺想拒绝,可是一对上周老板乖萌萌的眼神立马低头吃吃吃……他暗骂自己怎么也被美色所惑啦?

  待得他苦哈哈地吃完,周泽楷接过餐盘径直走进厨房,餐桌上的手机闹钟响起,提示手机主人还有一场重要会议。

   黄少天皱皱眉,心里暗忖周泽楷不是卖叉烧的么,哪来的重要会议?

   回想起之前他的言辞闪烁,到底还是对他的身份起了疑。

   这一次接触后两人的关系拉近了不少,周老板每日风雨兼程为心上人送外卖成了与上班同等重要的大事。

  黄少天对他的心意心知肚明,却始终不敢捅开这层窗户纸。也有八卦的邻居问过他与周泽楷的关系,黄少天想了想。

  说是朋友,总有那么一丝暧昧;恋人吧,他还尚未回应周泽楷的心意。

  朋友之上,恋人未满。这大概是最好的解释。

                12

   今天的黄少天异常烦躁,因为约稿的主编一直不断在催催催,今天就要交,可他还在上色。

   屏幕上企鹅图标不断闪烁,夹杂着音箱里滴滴滴的提示声,房间里坏掉的空调一直尚未修好,他赶稿已经赶到汗流浃背的地步,来不及擦汗,约稿的主编催得太急,语言又过激,让他心里燃了股无名火。

  他太烦躁了,所以玄关处一穿来钥匙转动的声音立马就捂住耳朵。不用想也知道是谁。黄少天头一次觉得周泽楷有点烦,关键时刻能不能别来打扰他赶稿?

  但他没说出来,一直在努力隐忍克制。心头的火却越蹿越高,只消一个火星就能引爆。

  “少天?今天的外卖……”

  一直埋头赶稿的人终于站了起来,“你能不能别说了?我在赶稿啊大哥!你他妈能不能别烦我?!天天粘在这儿有意思吗?知不知道你的所谓‘喜欢’压得我喘不过气?”

   黄少天像只暴怒的小狮子,“别他妈以为我不知道,周老板!”

   周泽楷骤然呆住。

  原来他都知道了,自己一直都在骗他。小时候觉得当大老板特别风光,如今只感到可恨。

  “抱歉。”打扰到你的生活,真的很抱歉。

   周泽楷沉默地转身,出门时顺带体贴地锁好门。

   怔怔地站在楼道口,原来他一直都对自己的喜欢感到窒息?还是自己把他逼迫得太紧?

   有些东西握得太紧,反倒越容易碎,越容易失去。

   无力地蹲在地上,酸涩感一点一点蔓延全身。不远处的马路上车水马龙,周泽楷却大脑一片空白。他是谁,他应该去哪,又去做些什么。

   听到那样的话怎么可能心里不难受,但既然自己的喜欢已经对他造成了困扰,就应该主动离开,躲在一个他看不见的角落里就好。

    拿的起放的下,这才算男人。

    房间里黄少天无力地瘫倒在电脑椅上,其实话刚一说出口他就已经后悔,可说出去的话就像泼出去的水,收不回来的。

   目睹周泽楷一言不发地转身离去,黄少天只想抽自己一巴掌,谁叫他自己说话不过大脑。

   他还真抽了自己一巴掌,被疼的呲牙咧嘴。黄少天啊黄少天,叫你平常放垃圾话不克制,这下好了,人小周都被气跑了吧 。

    黄少天坐在电脑椅上对着那盒外卖发呆,心里疼得厉害。

    还真是…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宠爱的有恃无恐。

                13

    回到家时已经是凌晨三点,周泽楷漫不经心地踢掉鞋,也懒得开灯。直走向卧房将自己放倒在柔软的床铺上。

    他根本睡不着,白天里黄少天说的话还历历在目,让他彻夜难眠。

    闪电划过天际,雷声轰然而至。

    要下雨了。

    雨点先是淅淅沥沥,紧接着便是噼里啪啦,打在窗户上汇聚成一股股小水流流下。

     夏季本就是多雨的季节。走到落地窗前,周泽楷沉默地注视着暴雨洗刷着这座城市。凌晨三点,霓虹灯依旧闪烁,透出一股纸醉金迷。
 
     真的放的下么?

     他骗得了别人却骗不了自己,内心还有个声音在嘶吼,告诉他既然已经付出这么多努力千万别放弃。

     无力的躺在床上,周泽楷睁大一双空洞的眼。突然觉得做的这一切都毫无意义,只想一个人呆在这套150平米的大房子里,什么也不做,安静地对着天花板发呆。

    周泽楷闭上了眼。

    再醒来时窗外已大亮,昨夜的暴雨将这座城市变得焕然一新,向来灰扑扑的天空好不容易露出点湛蓝。

   手机发出蜂鸣声,来电提示江波涛打过来电话。

   懒洋洋的接通电话,周泽楷半张脸埋在柔软的枕头里。

   “小周?生病了吗?今天怎么没来公司?”

   “不想来。”

   “……那你好好休息,权当给自己放一天假。”

    周泽楷挂断手机,躺在床上继续对着天花板发呆。不想上班,所以他就干脆任性一次,直接翘班。

   发呆期间又迷迷糊糊地睡着,睡得却不太踏实,耳边总能传来笑声,虚无缥缈,离他太远太远。

  又被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惊醒,周泽楷睁开眼,手机屏幕上显示着少天两个字。

  他抿嘴,赌气似地摁灭手机。

  铃声却催命般一阵催一阵,周泽楷没办法,按下接听键。耳边传来对方轻微的呼吸。

  “周泽楷……对于上次的事我真的很抱歉,一时心急说出了那样的话,我向你道歉。”周泽楷不动声色地听,心想黄少天把他当成什么了,召之即来挥之即去?到底是年轻人,心里总会存几分傲气。

   “还有还有,我决定向你宣布一件事儿,就是我有男朋友啦,他叫……”
   
   啪。

   周泽楷这次干脆将手机关机。他不太开心,心想你都已经有男朋友了还来找我干什么?秀恩爱么?

   忍住心里的醋意不再去想这件事,他起身打算去公司,在家腻歪了一天,无事可做只能发呆,倒不如去做点时儿充实自己。

                 14

  在公司几天工作下来周泽楷终于如愿不再想那些事儿,不再想黄少天,拼命用工作麻痹自己。

   在商界他就是呼风唤雨的王,到了感情这方面却成了冲锋陷阵的兵,拼到头破血流。

   江波涛走进来,递给他一份快递。“小周,这是你的快递,寄件人……你还是看一下吧。”

   周泽楷扫了一眼,寄件人上清楚分明地写着黄少天的名字。他沉默地撕开包装,飘出一张薄薄的相片。

   这张相片拍的并不是什么人,而是……放大的一个高挺的鼻梁。…周泽楷不是很懂黄少天到底在想什么。

   紧接着他又接到了黄少天的夺命连环call,默了默还是接通了电话。

   “喂?周泽楷?你有没有收到我的快递?告诉你哦其实这是我男朋友的照片啦只不过你得把它拼在一起……”

    面无表情地挂断电话,周泽楷心想你都有了男朋友还给我寄照片干什么?示威么?

    接下来几天又陆陆续续地收到照片,周泽楷瞅着照片就来气,心里酸的厉害,直接将脚踩在照片上各种碾压出气。

    “鼻梁没我高。”

    “嗯
    “眼睛没我大。”

    “呃……”

    “额头没我宽。”

     “……”江波涛心里苦啊,心想老板什么时候这么幼稚了啊?不过照片拼起来的人瞅上去挺眼熟,他好像在哪里见过……

     “睫毛没我长。”幼稚的周老板一番比较出来对黄少天的男朋友各种嫌弃,根本就没他帅,少天干嘛要找他啊?

      江波涛走上前,将周泽楷手里被蹂躏的皱皱巴巴的相片抢救出来,拼成一张脸,然后神色古怪地看向周泽楷。

      “?”

     周泽楷不懂江波涛为什么用这样的眼神看向他,站起身迈开大长腿走向他,顺带瞥一眼拼成的照片,然后骤然僵住。

    照片上的人是他。

    这这这……是什么神转折啊?

    幸福感来得太快,周泽楷直接懵住。所以……黄少天说的男朋友是他?呃,这是什么特殊的表白方式啊……

    来不及多想,周泽楷拿出手机拨出那串早已烂熟于心的号码。他的心狂跳得厉害,不敢相信这一切都是真实的。

    电话拨通,传来黄少天的声音,“喂周泽楷?收到了我寄给你的照片了吧?怎么样是不是很惊喜?”

   紧贴在手机一端的耳朵微微发烫,心也狂跳得厉害,“你……说的男朋友是我?”

   “当然是你啊,除了你还能有谁?之前我还没说完你就挂断我电话……你该不会误会了吧?”

    “嗯。”想起之前自己幼稚的行径,周老板有些尴尬。

    “不是吧,周泽楷你真是个大笨蛋。”

    周泽楷微微弯唇,少天说的对,他的确是个大笨蛋。
  
    “还有还有,”黄少天哼哼几声,开始唱起来,“小兔子乖乖把门儿开开……”

    “嗯?”

    “开门啦笨蛋!”

    周泽楷三步并做两步,走上前拉开办公室的门。

    露出一张言笑晏晏的脸。

                15

   黄少天背着大包小包走进办公室四处打量,“不错啊周泽楷,你这办公室还蛮舒服。”

   周泽楷心脏狂跳,被巨大的惊喜淹没到不知所措。只能干巴巴地问出一句,“你……”

   “嘘。”黄·高情商·少天眯着眼笑,忽略掉柔软唇瓣带来的异样感,开始逗他,“之前你想说什么来着啊,就之前窥屏我微博漫展上盯我还在论坛里八卦我的那会儿?”

    “嗯……喜欢你。”

    “好巧,我也是。”

     End
   my天情商就是辣么高_(:_」∠)_

评论(6)
热度(1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Foxxxx | Powered by LOFTER